人氣 3698

文化部砸逾130億 打造南、北流行音樂中心

#政策 #文化部 #流行音樂中心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文化部推動影視音產業升級,砸逾130億元新建南、北2座流行音樂中心,其中新增30億元工程經費,10日經立院三讀通過後,可望如期在今年底完工,成為唱旺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引擎。另編列4億元補助公視基金會設立台語頻道的專案預算也已通過,預計今年中開播。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南、北兩流行音樂中心,將提供表演者與創作者更高規格的舞台及空間,提升創作與演出能量,未來將交由北高市府以行政法人方式營運,可望成為台北、高雄的文化新地標,是文化部去年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後,另2項文創重要建設。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南、北兩流行音樂中心,將提供表演者與創作者更高規格的舞台及空間。(資料照)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位於台北南港區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補足目前北台灣欠缺的中大型表演場館,園區有南北兩基地、3大場館,北基地有可容納6,000人的表演廳,南基地有以主題策展方式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的文化館,與以培育年輕音樂人才為目標的產業區,總經費60.79億元。

在高雄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包括可容納1.2萬名觀眾的戶外表演場地、6,800席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及容納200~1,000席不等的6間小型展演空間、流行音樂展示館、海洋文化展覽中心等,總工程經費69.56億元。高市府曾預估,有機會吸引每年200萬觀光人次,創造30億元經濟產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