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1869騎士尬車 勇征新中橫

#地方 #中橫 #單車 #日月潭 #杉林溪 #溫泉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2015永不放棄─塔塔加之探索新中橫」自由車活動,15日清晨在南投縣水里鄉鳴槍起跑,1869名騎士以韌性、耐力,挑戰近2400公尺的垂直海拔落差、長征72公里的逶迻山路;賽事由崇越車隊好手陳昱銘,以2小時52分27秒勇奪冠軍。

這項大型單車活動,由南投縣政府以及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共同主辦,今年為第8屆;協辦單位另包括玉管處、玉警隊、南投縣警局、南投縣體育會暨自由車委員會、台北市自由車協會、信義和水里鄉公所等;多國選手參賽,已成為水里和信義鄉年度盛事。

騎士們凌晨3時開始暖身集結,6時整,由南投縣長林明溱、水里鄉長陳癸佑及教育處副處長李玉蘭等共同鳴槍出發;選手頂著曦光,從海拔240多公尺的水里街區,沿新中橫公路,衝向標高2610公尺的塔塔加。

起跑前林明溱提醒選手,沿途應隨時審視身體狀況,並互相照應,一切以安全為首要原則,並盡情享受自然美景;另建議賽後到日月潭、杉林溪、溪頭、東埔溫泉等地泡湯賞景。挑戰賽報名者為1869人,含33名國外好手,若加上陪騎親友,參與總人數評估達3000人。

選手除力拚排名,也有人志在挑戰自我,或享受慢騎樂趣、欣賞玉山國家公園豐富的景觀生態。賽事由崇越車隊陳昱銘奪冠,e-MA車隊彭健銘則以14秒之差緊追在後,同屬e-MA車隊的李憲忠排名第3。女子組「克」車隊董湘鈞以3小時31分51秒排名第1,贏過不少男選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