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員林垃圾場悶燒5天 芬園鄉民怒吼

#地方 #居家 #員林市 #阿寶坑垃圾場 #悶燒 #抗議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吳建輝/彰化報導
 
不忍了,彰化縣員林市阿寶坑垃圾場大火,已經連續悶燒5天,雖已控制火勢,但悶燒散發大量濃煙,讓靠近垃圾場周邊的芬園鄉同安村、大竹村、中崙村等村民再也忍不住,17日在芬園鄉長林世明及村長的帶領下,集結近百位村民到員林公所前抗議。員林市公所表示,會與居民溝通垃圾場處置與賠償辦法。
 
彰化阿寶坑垃圾場位在員林市與芬園鄉交界,地基面積約5.8公頃的山坡地,地址雖是在員林大峰里,但實際上更靠近芬園鄉,刮北風時波及到中崙村,刮南風則是吹往大竹村,抗議的村民要求公所將垃圾全部清走,若不清走,揚言要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
 
彰化員林阿寶坑垃圾場大火,已經連續悶燒第5天,雖已控制火勢,但悶燒持續散發大量濃煙,讓最靠近垃圾場周邊的芬園鄉同安村、大竹村、中崙村村民再也忍不住,17日集結在員林公所前抗議。(吳建輝攝)彰化員林阿寶坑垃圾場大火,已經連續悶燒第5天,雖已控制火勢,但悶燒持續散發大量濃煙,讓最靠近垃圾場周邊的芬園鄉同安村、大竹村、中崙村村民再也忍不住,17日集結在員林公所前抗議。(吳建輝攝)
 
芬園鄉長林世明表示,垃圾場前後大小火災不計其數,最近居民掛曬在戶外的衣服,都蒙上一層黑黑的灰,他要求員林公所盡速提出垃圾場解決方案,並對當地村民提出賠償辦法;立法委員黃秀芳說,眼前問題要先處裡,再思考後續解決方案,未來將協調縣府、公所及中央部會官員一同協商。
 
員林市長游振雄接下陳情書並表示,垃圾場自1984年啟用,持續堆置垃圾至2002年,後溪州焚化爐啟用後,就禁止民生垃圾在進入場內;垃圾場是歷史共業,囤積18年的垃圾,堆積許多沼氣,才會時常發生火警,未來將設置沼氣引流管,將沼氣排出,避免再次因沼氣悶燒高溫引發火災。
 
游振雄表示,也會持續與居民溝通後續垃圾場處置與賠償辦法,希望還給村民乾淨的空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