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代購業者被黑道勒索?警方要查辦

#不二坊 #蛋黃酥 #勒索 #地方 #黑道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排隊名店「不二坊」蛋黃酥,本月4日破天荒宣布「9/9-9/26停止現場販售」;昨天卻因代購業者與3名訂購者因訂單爭議,當場起了口角衝突,警方也到場了解,經地方人士協調,代購業者賠了9盒蛋黃酥還包了3000元紅包才息事寧人,外傳是訂購者是黑道,但警方澄清表示,沒有證據證明有黑道介入,是純粹民事糾紛。
 
警方表示,針對訂金與賠償金額差距過大爭議,是否涉及刑法強制罪部分,將深人追查釐清。
 
不二坊蛋黃酥過去即曾因消費糾紛,店門口被掛白蓮燈及潑漆抗議,因此每逢中秋節前上演排隊之亂,警方都要派員巡邏,防止意外事故發生。記者劉明岩/攝影
 
「不二坊」蛋黃酥每年中秋前,都會上演蛋黃糕「排隊之亂 」,儘管年年挨罵,各界都建議店家改為訂購,但都未被接受,直到本月4日突然公告,以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為由,破天荒宣布「9/9-9/26停止現場販售」。了解內情的人表示,其實「不二坊」從今年7月1日起,「破天荒」開放預訂,因訂量爆炸,才會「9/9-9/26停止現場販售」。
 
不二坊接受預訂,出貨主要流向代購業者,而代購業者也接獲大量訂單,沒想到昨天有民眾路過不二坊旁的永安街,發現有3名身材魁梧男子與一名代購婦人發生糾紛,一旁還有3、4名員警在場,懷疑是不二坊暫停現場販售之後,代購業者來不及通知消費者,遭黑道恐嚇,因此,拍下影片。
 
不過,警方否認有黑道介入,員警正好巡邏經過,發現上前了解,認為是一般的消費糾紛,即未介入,由在場的其他代購業者居中協調。
 
據在場人士表示, 這3名男子原以240元向代購業者訂購,約定以每盒900元(15顆)共計9盒,但昨天上午11點前往代購業者處領貨時,結果卻發現代購業者漏掉這筆訂單,3名男子認為業者沒有誠信,代購業者一直向對方道歉,並拖延時間向同業調貨,但因為不二坊蛋黃酥實在太夯,直到下午2點才調齊9盒。
 
據了解,代購業者向其他業者調貨來的蛋黃酥,15顆1盒要價應是1050元,代購婦人為了息事寧人,表示要以600元賣給對方,但因為3名男子仍相當不滿,在其他民眾協調下9盒全部免費,還再包3000元紅包,3名男子才離開。
 
警方表示,只是一般消費糾紛,已由在場其他業者調解,並未有黑道或恐嚇情事。代購婦人也向警方表示,對方並無出言恐嚇,只是一直在協調,對方也沒有外傳強索90盒。
 
不二坊與該代購業者今天均拉下鐵門,不做回應,對面小吃業者及肉圓業者都說:「昨天並沒有聽到代購業者與訂購者吵架或遭人恐嚇」。
 
不二坊蛋黃酥過去即曾因消費糾紛,店門口被掛白蓮燈及潑漆抗議,因此每逢中秋節前上演排隊之亂,警方都要派員巡邏,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