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台南健康社區選拔 5社區發展協會獲獎

#地方 #台南市 #健康城市 #社區 #健康社區 #社區發展協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市推動「健康城市」計畫,期望藉強化社區參與,培訓社區居民成為社區健康促進的主要力量,並啟發社區自發與居民互助精神,第六屆「台南市健康社區選拔」共有5個社區發展協會獲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健康城市要從個人健康照顧及關心街坊鄰居做起,逐層由下而上,獲獎的社區透過活動讓居民了解如何過得更健康,很多社區其實也都做得非常好,透過社區選拔,希望能全面帶動健康城市的理念在全市深耕。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市政會議表揚第六屆「台南市健康社區選拔」獲獎的5個社區發展協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市政會議表揚第六屆「台南市健康社區選拔」獲獎的5個社區發展協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則指出,台南市健康社區選拔強調「由下而上」的解決策略,藉由社區健康網絡之形成,帶動社區居民、長輩及志工們主動參與健康社區推動工作,帶動健康議題推動,凝聚與強化居民健康意識,厚實健康社區施政願景,自發性由下而上推動健康社區。
 
本屆獲獎的5個社區發展協會包括東區虎尾社區發展協會、學甲區平西社區發展協會、東區大智社區發展協會、北區華德社區發展協會及大內區環湖社區發展協會。
 
台南市政府以推動健康促進暨高齡友善城市為重要施政方針,期望藉強化社區參與,培訓社區居民成為社區健康促進的主要力量,並啟發社區自發與居民互助精神,將健康深根於社區,針對社區居民及長者需求制訂完善介入方案,營造健康友善、樂活宜居的社區生活環境,讓台南市成為更溫暖宜居的健康高齡友善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