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3

鼎固 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理財 #鼎固 #營建股 #台股 #中國房市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鼎固-KY(2923)總經理張能耀昨(29)日表示,儘管大陸房地產政策變化很大,但鼎固長期耕耘一線城市,且下半年上海昆山項目、嘉定項目一部分銷售戶數會入帳,再加上商辦租金收入應該會再成長,因此預估下半年業績表現,「沒有理由會比上半年差」,應可望維持上半年獲利水準、甚至是優於上半年。

鼎固昨天應證交所邀請舉辦法說會。當被問及鼎固今年EPS有無機會超越去年的2元?張能耀坦言,上海嘉定房價一直上漲,接下來鼎固採取「惜售」策略,逐步釋出部分戶數來銷售,全年業績還要努力。

張能耀表示,目前鼎固有56%的房地產開發項目在上海、23%在重慶;就開發產品種類來看,集中在商業不動產、比重達31%;目前分布主要是上海、北京、重慶、昆山、無錫。以近一年來一級城市增值幅度來看,鼎固在上海昆山的房地產市價增值幅度最可觀。

鼎固財務長馮安怡表示,鼎固在上海嘉定項目還正在衝刺售屋收入中,以上半年貢獻售屋收入來說,嘉定項目就占5成;由於上海還有限購令、剛性需求支撐住宅市場,售價一直上漲,現在每平方米附近行情已達到人民幣3萬元,比去年的人民幣1.9萬~2萬元上漲很多,因此嘉定項目行情看俏,下半年會改採「惜售」策略,先視時機再拿一部分出來銷售。

鼎固去年獲利表現亮眼,EPS達2元,比前年的1.67元成長;今年上半年售屋收入減少、商業不動產的租金收入提高,EPS為0.76元。

至於前7月營收40.32億元,年減33.43%。展望下半年的獲利,是否有機會超越上半年?張能耀樂觀評估,依租金收入可望成長、售屋收入將有昆山項目加入貢獻行列、且嘉定項目也是有一部分售屋收入來觀察,「下半年沒有理由比上半年差」。鼎固股東會已通過配息0.36元,董事會訂10月11日為除息交易日,依昨天收盤價21.5元計,殖利率約1.6%。

鼎固表示,將把重心放在經營商場及辦公等商用不動產,追求長期穩定租金收益,不動產的租金及價值都可享受經濟成長的回報,若沒有房地銷售收入,也會減少營收波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