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

聯航濺血醫師 斷牙斷鼻腦震盪

#聯航 #聯合航空 #杜大衛 #種族歧視 #寰宇

聯合報系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聯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機事件當事人杜大衛(David Dao,譯音,前譯杜成德)的律師十三日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表示,雖不認為杜大衛被選中下飛機與族裔有關,但和杜大衛一九七五逃出越南的恐怖經歷相較,這次在聯航機艙走道被航警暴力對待,「比逃離越南的經歷更恐怖。」

被以暴力趕下機的聯航乘客杜大衛的女兒沛柏爾,在律師陪同下,代表父親首度出面說明(記者黃惠玲/攝影)

杜大衛的女兒克莉絲朵.裴柏,以及兩位律師十三日在芝加哥舉行記者會,律師說,十二日晚間出院的杜大衛,目前在芝加哥一處秘密地點治療休養,他在事件中嚴重腦震盪,還斷了兩顆門牙,鼻梁骨折受傷,可能需要做整型手術,身心都大受傷害,可能控告「一直霸凌我們的」聯航,討回公道。

律師說,杜大衛在一九七五年西貢淪陷前搭船逃出越南,當時的恐怖經歷讓他至今心有餘悸,這次在聯航機艙走道被航警暴力對待,一路拖著走,「比逃離越南的經歷更恐怖。」

律師還否認聯航執行長孟諾茲十二日表示「曾經與杜大衛醫師聯繫未果」的說法,律師說,聯航以及芝加哥市府至今都沒有任何人跟杜大衛聯繫過,等杜恢復後,將會安排由他親自出面,說明當天事發經過。

杜大衛女兒在記者會中,代表全家感謝世界各地民眾對她父親的關心,發生在其父身上的事情,不應該在任何情況下,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由於「華盛頓郵報」曾轉述乘客布里吉斯說法,指當時杜大衛曾說因為自己是華人才被挑中,媒體因此詢問其父是否越南華裔,或是純粹越南裔?裴柏回答:「我的父母是在越南出生」,但她不清楚祖父母是否來自中國。至於父親究竟有沒有在班機上說「因為我是華人,所以才被挑中」,女兒表示「我不清楚」。律師也表示需要進一步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