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營業場所意外險 每人600萬

#八仙塵爆 #意外險 #理財 #公共意外險 #營業場所意外險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險平均每人竟只能分到10萬元,凸顯保險漏洞。對此,金管會對營業場所提出「新版公共意外險建議案」,每人死傷最低保額將從現行2、300萬元(各縣市不同)翻倍至600萬元;單一投保案每年理賠總額,也將從現行2、3000萬元拉高到至少6600萬。

此案已獲政院核准通過,產險公司預計2周內提出精算保費,明年第一季啟動。這是繼交通部11月15日起,要求舉凡路跑、天燈、煙火等活動,每人死傷保額從原先200萬元提高至300萬元後,政府對公共意外險採第二波提高動作,對象從舉辦活動轉向鎖定營業場所。

金管會官員表示,消費者求償意識高漲,營業場所因過失導致死亡的和解金,平均都落在500萬元至600萬元間,才會建議營業場所投保公共意外險,每人死傷保額一律提高至600萬元。另,新版建議案將營業場所大小分3級,把公共意外險保單每年總保險金額(含財損)從2、300萬元拉高至6600萬元至2.52億元。

官員強調,這是最低保額,營業場所可依營業風險再提高保額,以八仙這類大型遊樂園來說,一次事故最低承保容量可達1.2億元。

不過,保額提高,保費跟著一次至少調漲7成以上,讓小型店家如咖啡廳、小吃店吃不消。產險業者表示,以一般咖啡廳為例,先前投保公共意外險年保費約2000元左右,新版建議案實施後,保費可能落在3500元至3800元間,對小型店家負擔影響較大。由於營業場所公共意外險強制投保最低投額規範,由各縣市政府或所屬主管機關(如觀光局)管轄,金管會提出建議案,轉交產險公會、業者算出保費後,最後將由各縣市政府公布實施,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