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8

北市推「友善狗狗公車」 元旦2路線上路

#交通 #友善狗狗公車 #毛小孩 #迎風狗運動公園 #華山狗活動區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民眾帶毛小孩搭公車、捷運,不但要裝在箱籠內,大小也有限制,大型犬隻成了拒絕往來戶。為此,北市府推出「友善狗狗公車」明年元旦試辦至2月28日,讓飼主於例假日可免裝籠攜帶愛犬搭車至「華山狗活動區」及「迎風狗運動公園」,先試辦「0東」、「604」兩路線,一天各發車3班。

北市府及大都會、台北客運合作推出狗狗公車,狗狗訓練師昨也示範飼主與犬隻如何安全乘車,未來除了周六、日外,每逢國定假日或補假都會營運,0東線發車班次為早上8時、10時30分及下午4時20分;604發車班次為上午10時及下午1時、4時。

狗狗公車收費比照一般公車,民眾只需支付每段路15元,狗狗就可免費上車,但不可占用座位,1人限攜帶1隻愛犬,不限體型、不必待在寵物箱內,共乘期間只需牽繩照顧好,並幫狗狗穿戴口罩、禮貌帶、生理褲即可,避免公狗「做記號」、母狗生理期剛過影響乘車品質。

動保處長嚴一峯說,不少沒買車的民眾反映,想帶愛犬出遠門有難度,但步行距離有限,希望能有公共運具可以搭,才促成狗狗公車。試辦期間將有動保處隨車志工陪伴。

公運處與動保處也提醒,公車行駛間會有顛簸、引擎噪音,周遭可能有許多乘客及陌生犬隻,較適合個性溫和穩定、不易緊張、不怕生的犬隻搭乘,生理期雌犬及病犬則禁止上車。

另外,攜帶愛犬上車前也務必確認健康狀況,並避免餵食及先行如廁,以免在車上便溺或暈車嘔吐。

交通局副局長鄭佳良表示,為方便民眾辨識,友善狗狗公車外觀會特別彩繪,一般民眾可自由搭乘,但期盼民眾上車都能遵守「狗狗健康管理好、寵登疫苗不可少、定期驅蟲及除蚤、一人一犬好關照、上車牽繩戴口罩、衛生清潔有禮貌」等6公約。

非禽鳥寵物如何搭公車、捷運

公車:裝於寵物箱、籠或容器內,須加防水膠布,體積不得逾27立方公寸(10公分=1公寸),每人以1件為限,不得放置座位、行李架或車廂通道。導盲犬不在此限。

捷運:裝於寵物箱、籠或容器內,須包裝完固,寵物頭、尾及四肢不得露出,每人以1件為限,尺寸不得超過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導盲犬不在此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