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3

5月過一半 已五成民眾完成報稅

#報稅 #政策

聯合報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已經過了一半。財政資訊中心統計,截至5月17日(五)下午5時止,已有197萬5000戶完成網路報稅,比去年同期成長9.92%;稅額試算申報完成數也很高,比去年同期成長33%。官員表示,今年大家動作有快一點,但還是有約五成民眾尚未完成報稅。

官員分析,今年股利稅改上路,稅制變得比較複雜,有十種不同的算法得出十種不同的結果,民眾愈來愈難自己算,所以特別需要稅額試算及報稅軟體的協助。尤其是符合稅額試算條件的民眾,所得相對單純,看看試算結果沒錯就申報了,所以透過稅額試算完成報稅的戶數較去年增加很多。

5月過一半 已五成民眾完成報稅

 

官員表示,大部分民眾對報稅還是習慣「能拖一天是一天」,總是要等到最後一刻,其實稅額試算服務及網路報稅都非常方便,採用信用卡或帳戶轉帳繳稅等都有延遲繳稅的好處,呼籲民眾儘早繳稅「早申報、早安心」,不要都擠在5月的最後幾天。

去年財政部首創推出Mac版線上報稅系統,獲得民眾好評,因此今年新增Windows作業系統的線上版,讓民眾可以直接透過國稅局的線上網站報稅,不必下載軟體。財政資訊中心表示,目前已有42.8萬戶,使用線上報稅完成報稅,預期今年會有100至150萬戶會採用方便的線上報稅系統來報稅。

 

 

 

【相關閱讀】


‧ 專題/搞不懂2019新制嗎? 報稅眉角看這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