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不必下載軟體 今年報稅直接上網搞定

#政策 #理財 #報稅

聯合晚報 記者程士華/台北報導

部分作業系統無法用

財政部官員表示,今年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不必下載軟體,可以直接在線上報稅。不過,使用Windows XP、VISTA等舊型作業系統民眾,怕有資安問題,無法網路申報。

線上所得查調及網路報稅即將跨平台全面開通,現正進行最終壓力測試,財政部長蘇建榮今(23)日上午赴財政資訊中心關切測試進度。

 不必下載軟體,今年報稅直接上網搞定 (資料照片)5月報稅季到來,如何節稅往往令人傷腦筋。 本報系資料照片

官員表示,以往民眾可以到財政部網站下載報稅軟體進行網路報稅,今年則是首度開通跨平台線上報稅,不用下載軟體,直接在財政部網站上就可以完成報稅;配合5月報稅季以及事前查調作業,報稅系統線上版即將與各地國稅局同步,在26日(周五)上午8點正式開放。

然而號稱全面開通的線上版系統仍有限制,雖然今年預計開放Windows、Mac、Linux電腦用戶及Android、iOS等手機平台,但是Windows 7以前的版本恐有資安問題, Windows XP、VISTA等舊型作業系統,將無法進行網路申報。

北區國稅局表示,今年報稅算式較往年繁雜,民眾若透過網路進行申報,系統會自動運算並選擇對納稅義務人最有利的計稅方式,更能免去人工計算的煩惱或出錯的風險。網路報稅需要透過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已註冊之健保卡進行身分驗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