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5月報稅新規 臺北國稅局長釋疑

#地方 #政策 #報稅
工商時報/蔡淑芬
 
針對109年度所得稅、綜所稅申報,財政部有新措施,包括調高基本生活費、調整財產交易所得標準、調增執行業務者及其他所得業者費用率、調降擴大書審純益率等政策,臺北市會計師公會與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4月21日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邀請臺北國稅局局長宋秀玲一一說明。
 
宋秀玲表示,選案查核的目的主要是要維護租稅公平,希望能夠達到合理、合情的課稅原則,不過,宋秀玲也跟在場會計師們表達,希望會計師們協助納稅人可以適度稅務規劃時,但不要過度。
 
臺北市會計師公會與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4月21日舉辦「營所稅選案查核及常見錯誤態樣分析研習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她進一步指出,在每年5月報稅季時,會計師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場研討會主題是希望避免申報時的錯誤態樣,藉由分享錯誤態樣,可以讓會計師們更專注在簽證品質提升,最後能達到稅收的增長,實現租稅公平的目標。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張豐淦指出,會計師即將進入最繁忙的季節,而今年財政部的創舉「手機報稅」服務,讓民眾在報稅時更加的方便。
 
他很同意宋秀玲局長說的:「過度租稅規劃是不必要的。」希望會計師們維持獨立性,從錯誤中多學習,這是這場研討會最主要的目的。
 
該場研討會是由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財政稅務系執行之「教育部高教深耕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內容,宋秀玲除了分享租稅新措拖外,也向會計師推廣今年新上路的「手機報稅」,民眾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連結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只要按照手機螢幕顯示步驟逐一操作就可以完成綜合所得稅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