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86

寡婦為分房產咬牙留夫家!照顧癱瘓公公16年卻換來淒涼結局

#居家 #中古 #狄志為 #夫妻 #房產 #遺產 #套房 #繼承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為了分到房產,要照顧一個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家庭成員,你願意嗎?資深媒體人狄志為上節目透露,一名人妻在婚後2年成為寡婦,為了夫家的2棟房,下定決心留下來照顧癱瘓的公公,沒想到結局卻令人鼻酸。
 
狄志為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上分享自己看過的爭產案例,他表示一名女性在婚前就從男友口中得知未來婆婆已不在世,且父親因癱瘓而住在安養院,她心想不需伺候公婆是好事,再加上男友又暗示「我爸有滿多不動產」,於是高興地結婚去。沒想到,才結婚2年老公竟被診斷出肺癌末期,比公公更早過世。
 
寡婦為繼承房產留在夫家照顧公公,沒想到過了16年卻換來悲涼結局。圖/取自PhotoAC
繼承,遺產,蓋章,簽約。圖/取自PhotoAC
 
老公去世後,公公也表示女子對夫家就沒有責任關係,她可以選擇離開。不過,女子想起夫家的不動產,公公則暗示必須得照顧他才能分到,因此女方為了財產而留下來照顧他。
 
一開始為了減輕負擔,女子還說服公公買間小套房,還聘請看護跟她分攤工作。不料可動用資金在2年內就用完了,公公也不願賣掉名下的2間房產,她心想「如果現在喊停就太虧了」,索性自己倒貼照顧癱瘓公公的費用,誰料這一顧就是16年!
 
最後,女子覺得再也撐不下去,並向公公表明不願再照護他,也決定放棄繼承名下財產,但希望能拿回這16年的照護費用400萬元。公公對此難以接受,一氣之下反告她遺棄,但由於女子和公公沒有血緣關係,提告也無法成立。狄志為直嘆,雙方相處16年卻得到如此結果,令人唏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