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聽不見的設計力 她用木工訴說…

#地方 #嘉義 #家具 #木工 #設計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南華大學重度聽障生毛秀玲,聽不到聲音、也無法用語言清楚表達,但以樂觀、不放棄學習,全力朝設計、木工製作努力;一張木矮凳,讓她在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中拿到家具木工類第二名,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昨頒發全球熱愛生命獎學金鼓勵這名「聽障設計天使」。

昨天上午毛秀玲接受周大觀基金會頒獎表揚,以支吾不清的語言,一字一句努力表達心中感謝,雖然在座多數人不一定聽懂她說的話,但每個人都感受到她對生命的熱情。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眼眶泛淚感動地說,「秀玲能接受生命缺憾、勇往直前,真了不起!」

22歲毛秀玲,就讀南華大學創意產品設計學系三年級,出生即被診斷有重度聽障,無法接受正常教育。因父母親都是聽障,家中經濟環境不好,導致她兒時相當沮喪、自卑,排斥開口講話,以為不管怎麼努力治療、上課,都無法和他人溝通,更擔心別人異樣眼光。

「我非常感謝幫助我的老師、同學!」毛秀玲透過翻譯表示,她很幸運,學習過程遇到許多貴人,包括過去台南特教班同學、老師不斷鼓勵她開口、克服生理障礙,進入南華後,系主任鄭順福對她的鞭策、指導,這些人都幫助她跨出生命裡最重要一步。

她說,原本不適應大學生活,但鄭老師和同學持續鼓勵她,幫助她找到對木工、設計興趣,讓她看見創意之美,並透過設計、參賽獲自信,展現文創生命力。

她鼓勵所有身障朋友,「不要放棄、要愛自己」,努力做好的事,為社會盡一分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