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10

新家具設計 南昌街以老為尊

#地方 #新奇 #設計 #高齡 #家具

記者邱文秀/台北報導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南昌家具街為60歲以上長者設計為主題,與商業處合辦「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比賽,21日在台北市政府舉辦頒獎典禮並展示得獎作品。

南昌家具街舉辦「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活動,銘傳大學學生羅崢嶸金賞獎與作品「原櫃」。(記者邱文秀/攝影)

南昌家具街發展協會理事長周韋智說,現在人口老化太嚴重,不是每個長者都有人照顧,有些獨居長者到家具街挑選家具時,會詢問有無適合他們用的設計,例如「手抬不起來」,有沒有方便使用的衣櫃?

有鑑於此,台北市商業處與南昌家具街今年首次以60歲以上年長者友善家具作為主題,舉辦「新一代家具創新設計大賞」,昨日在台北市政府一樓展示10件得獎設計作品,參賽者皆為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及社會新鮮人,得獎作品多為具流線造型的座椅,並以減輕行動不便年長者負擔作為設計理念。

金賞得獎作品「原櫃」獨樹一格,得獎者羅崢榮就讀銘傳大學商品設計系四年級,他觀察到老年人拿衣服不方便的問題,設計層層可透視的衣櫃,但使用深色壓克力,可保有隱私性,又能讓長者能在不翻動衣服的情況下也能看到放在底下的衣物,獲評審委員青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