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柯提監視器抓違停 議員痛批

#交通 #路邊停車 #違規停車 #違停 #柯文哲 #監視器 #違規熱點

記者陳芃、張立勳/台北報導

路邊違規停車多,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用監視器取締的想法,遭批評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要件。但他昨日強調,將針對10大熱點、每月被檢舉數千次的地點設置監視器,以免警察疲於奔命。他說,不要拿很多條文「卡死自己」,「我們的腦袋太僵硬了!」

台灣違停問題嚴重,北市長柯文哲提議用監視器取締減輕警察負擔。(示意圖 / 截取自Google Map)

桃園縣使用率低停車格 出租被批搶錢(圖/google map)

1999上月通報「違停處理」總計2萬2997件,柯文哲日前主持交通會報時突發奇想,主張利用監視器開罰單,因為「沒有一個法令說不可以,只有議會說不可以」。他舉例說,社子島的防洪規定限制開發,同樣是設定奇怪的框框,「如果問我的評語,就是腦袋裝大便」。

儘管這項主張遭質疑於法無據,但他昨強調,警察為應付檢舉上萬次的熱點,變成派人24小時站崗當「稻草人」,既然法律沒禁止,當然可用監視器開罰單。

此舉是否洩漏個資?柯文哲回應,不會把全市1萬多支監視器都拿來開單,但對於一個被檢舉好幾千次的熱點,裝攝影機有嚇阻作用,必要的話直接開罰單。

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陳重文痛批,監視器設置辦法不允許使用在交通裁罰,若拿來取締違停,難道也可以用來抓姦?若柯市府硬要執行,他將杯葛1年1.2億元的監視器預算。

對此,柯文哲不滿地說,創造法律條文是要方便行政,不是拿來卡死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