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2

讓爸媽驕傲 叛逆小子拚國手

#地方 #大成商工 #林建宏 #叛逆少年 #追風少年 #國手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這輩子,想做一件讓爸媽驕傲的事!」雲林縣大成商工汽車修護一年級學生林建宏,國中叛逆、常打架鬧事,惹父母傷心,直到接觸銲接,被讚許有天分後,埋首投入苦練,25日代表雲嘉南分署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盼拿下佳績讓雙親驕傲。

「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代表雲嘉南分署參賽的林建宏,昔日叛逆也常打架鬧事惹父母傷心,如今力拚銲接國手,希望做一件讓爸媽驕傲的事。(曹婷婷攝)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承辦「第45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賽」,24日至26日在雲嘉南分署等7個競賽場地同步登場,是技職界最高榮譽競賽,共有46職類、940名技職好手尬技術,今天上午將公布英雄榜。

代表雲嘉南分署出賽的銲接職類選手林建宏,就讀大成商工汽車修護一年級,國中叛逆、蹺課打架,最嚴重一次是拿鐵條把同學打得頭破血流,媽媽還撂狠話「再有一次,就把你趕出去!」

林建宏因爸爸從事銲接,國中畢業後,就先去上半年的銲接職訓課程;上課時,有位同期學員對他說,「你很有天賦,遇到挫折不要放棄!」一席激勵的話,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如今他目標明確,希望拚上銲接國手,未來打算到國外當高階銲接技術工,薪水比台灣高出2至3倍,目標是買一棟新的透天厝給爸媽。

家具木工類陳柏愉外型亮麗,是13位選手中唯一女生,目前就讀台東公東高中室內設計;雖然力氣不如男生,但她認為,女生從事木工較細心,是自己的優勢。學木工3年的她,矯捷身手不輸男生,未來打算從事家具設計或室內裝潢。

雲嘉南分署長施貞仰表示,技職體系學生擁有一技之長,近年來受到企業重視,而且穩定性高、肯吃苦耐勞,錄用趨勢也增高,技職成了年輕人熱門選。尤其,全國賽前3名可保送國立科大,已成技職生熱門升學管道;若入選國手,2017年還將代表台灣到杜拜參加國際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