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53

房屋稅恐殃及租屋客? 稅增導致房東醞釀調漲

#政策 #房屋稅 #房東 #房客 #租金 #多屋族 #商辦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打房下重手,持有3戶以上非自用住宅的民眾,今年將被課3.6%的房屋稅,屆時收到稅單的多屋族,恐怕荷包真的會大失血。在持有成本增加的情況下,有房東就決定將「稅金轉嫁給房客」,打算調漲租金。
 
北市房屋稅暴增,多屋族紛紛喊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市情境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台北市,若房子是自住房屋,每年房屋稅率是1.2%,非自住持有2戶以下的稅率是2.4%,持有3戶以上則是3.6%。稅捐處預估,調整稅率、稅基後,可望為北市帶來18億元的稅收。
 
不過,對於部分屬於多屋族的房東,卻是怨聲載道。根據TVBS新聞報導,有房東抱怨,除了水電費調漲,現在連房屋稅也要漲,,因此,未來租金可能會漲1000~2000元不等。但也有房東表示,只要是好房客,住到他離開,我都不會調漲租金。房仲業者楊金鋒分析,由於負擔加重,房東當然會想把稅負轉嫁給房客,但目前感受還沒有這麼明顯。
 
除了房東,不少壽險業者也有此打算。根據經濟日報,去年7月1日以後才領到使照的新屋,房屋稅將翻漲,導致部分壽險公司已醞釀調整出租商辦的租金,就是為了為了轉嫁房屋稅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