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97

大成商工五棟違建 雲縣府:停用

#違建 #縣府 #建築 #加蓋 #大成商工 #地方 #學區

周麗蘭/雲林報導

私立大成商工有五棟建築違法加蓋遭檢舉是違建,要求縣府依法拆除,縣府表示已開出違規查報單,並要求停止使用,縣議員廖清祥要求普查校園違建,以確保學生就學安全。

大成商工五棟建築違法加蓋,縣府已要求停用,確保學生就學安全。(圖/大成商工

大成商工去年被縣議員檢舉全校有五棟加蓋為教室的違章建築,其中最高的是五樓加蓋三樓,因最近學校又蓋兩層樓未取得建照的建物,縣議員黃耀煌昨質詢縣府何時要拆,以免發生危險無人可承擔。

建設處表示,該校九棟建築有五棟違法加蓋,校方申報為會議室或球場使用,去年已開出違規查報單,排入一般違建拆除名單;縣長蘇治芬表示,將妥善依法究辦,違章部分要求校方不得使用。

縣議員廖清祥質詢若查到校園違章建築如何處理?建設處表示,建築法規是鼓勵合法申請,若無法改善再以「未經申請建築執照」進行拆除,校園違建多是與不合建蔽率及容積率有關。

縣府表示,建設處每年編列的拆除預算是一百萬元,「雲林縣強制拆除違章建築收費自治條例草案」兩度被縣議會退回,目前全縣待拆除的違建有二千二百一十五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