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

中橫落石砸死日人 百名車友送行

#交通 #中橫 #九曲洞 #落石 #自行車 #單車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日籍單車騎士白井寬之來台挑戰台八線中橫路段,日前卻在九曲洞附近遭落石擊中頭部身亡。他的父親及未婚妻昨帶著他的骨灰回日本,百名台籍車友暖心騎車隨行。白井寬之不幸殞命,車友期盼政府拿出辦法,解決中橫落石問題。

白井寬之父親(中)及未婚妻(左二)感謝台灣人相送。 記者王燕華/攝影白井寬之父親(中)及未婚妻(左二)感謝台灣人相送。 記者王燕華/攝影

「雖然這是件令人傷心的事,但對於犬子來說,這是在他喜愛的台灣,騎著他最愛的自行車時所發生的意外。對我來說,這也是發生在他完成心願時的一場事故。」

白井良一寫信感謝醫護人員和台灣人的協助,提及「事故發生後,我們得到許多台灣人的全面支援,在台灣這段時間真的讓我們很安心並且有信心的處理各種相關事項…我也會時常想念寬之所愛的台灣,與這次給我們許多幫助的人們。」

昨白井良一捧著裝有兒子骨灰的背包,多次向送行的車友揮手,大聲以日語道謝,但始終沒有流淚。白井良一說,兒子很喜歡花蓮,遺留的相機裡還拍下許多花蓮美景,以後他會再回來這塊兒子喜歡的美麗土地。白井寬之的未婚妻站在一旁眼眶泛紅,未發一語。

百名車友昨兩車一列,跟在乘載白井寬之家人和骨灰的廂型車後,送白井寬之最後一程。「都是車友,非常不捨」,出事當天曾在中橫路段與白井寬之相遇的何忠斌說,當天他開車遇到白井寬之,特地在後方為對方擋車,一路護送下山到天祥才離開;後來在九曲洞見到倒地的單車,專程來送行。

公路總局說,出事路段近年沒落石紀錄,已出動空拍機勘查,研擬改善工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