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2

土銀:中小企土建融業務添商機

#多空 #土地銀行 #土建融 #中小企業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土銀本周赴台南舉辦中小企業座談會,由土銀董事長黃伯川主持,土銀高層指出,座談會中發現南部的中小企業或是小企業主其實都有相當的購地建廠的相關需求,但重點在於價格,現在台南市政府給予協助,中小企業主可取得較低的價格,不僅購地建廠意願大增,同時也將帶動銀行的土建融業務新商機。

 

土銀高層引述內部統計指出,今年前八月的中小企業放款金額,土銀是全體國銀中增加最多,另在協助小微企業融資方面,針對資本額3千萬元以下中小企業資金需求,土銀在推出「小資企業輕鬆貸」融資專案,並結合信保基金,簡化案件受理流程、建立快速審核機制之後,已有相當成果展現,並展開全體分行總動員主動訪客行銷。

 

圖為土地銀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圖為土地銀行。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據了解,此次除了由土銀主辦,在財政部指示下,其他七家行庫全部都有參與在當場設攤位招商,包括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也南下該場次,繼土銀在5日舉辦該場座談會之後,緊接著台銀將接棒,22日會在高雄舉行中小企業座談會,同樣也是八大行庫將集體參與。

 

土銀向來以土建融及房貸等不動產放款業務見長,不過在政府政策之下,土銀也開始從不動產放款為基礎再延伸到其他的授信領域,特別是中小企業主的不動產授信需求。土銀董事長黃伯川本身就是從授信基層專業起家,在黃伯川積極爭取中小企業新客戶下,土銀指出,今年已獲金管會評定為辦理中小企業放款優等銀行A組第三名、「新創重點產業放款」等績優獎項。

 

土銀主辦此次在台南的座談會,除了財政部還有其他公股行庫,另也有經濟部、台南市政府高層雲集,並結合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與在地的台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相關的總工會、商會,及安平產業園區、和順工業區廠商協進會等機構團體,以及各公股行庫。

 

其中重點除了開發新客戶,也包括給予舊客戶其他加值服務,包括協助轉型,全場共有超過200名中小企業主參與,包括台南在地知名的「瓜瓜園企業」董座邱木城、上曜建設開發董事長張祐銘均與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