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立院初審住宅法 社宅包租代管免稅額增至1.5萬元

#住宅法 #社宅 #房東 #包租代管 #居家 #地方 #租售
聯合報記者鄭媁/綜合報導
 
為鼓勵房東參與社宅包租代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房東在住宅出租期間所獲租金,可減徵所得稅,由每屋每月租金收入免稅額度,從「1萬元」修正為「1萬5千元」。
 
另為明確排除房東在依規定出租、或參與包租代管所衍生租賃所得而被課稅的疑慮,以提高其參與意願 ,初審條文增訂,房東簽訂該租賃契約資料,不可作為該住宅所有權人租賃所得查核的依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二)出席。記者許正宏/攝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左二)出席。記者許正宏/攝影
 
初審條文針對社宅提供弱勢比率,由現行30%提升至40%;並在經濟或社會弱勢者身分定義上,新增「因懷孕或生育而遭遇困境之未成年人」。
 
會中針對社宅保留給弱勢的百分比,朝野持有不同意見。時力立委邱顯智說,社宅的目的本來就是協助弱勢,仍希望將社宅提供弱勢比率調高至50%。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考量全國各地狀況不同,一次拉高至50%,恐增加政策推動的困難。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因興建社宅常遇到民眾將社宅標籤化的困擾,興建速度受到居民抗議的阻礙仍嚴重,因此提議調整為40%,「先緩增,讓推動遭遇的阻力不要太大,也讓社宅居民的互助融合維持更好的條件。」
 
最後,在邱顯智、國民黨立委吳怡玎委員聲明異議下,將草案送出委員會,不必經過保留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