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14

買房「林口vs.五股」選擇障礙!同價位網推爆「這2區」

#地方 #林口區 #五股區 #退休 #買房 #租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對於買房需求大不相同,有別於首購族,退休族買房更著重在環境清幽的部分。有網友在論壇「mobile01」中表示,父母即將退休,想找一個安靜但又生活便利的地方,目前考慮買在林口或五股,也陸續看了幾個建案。
 
原PO指出,在林口看的建案,離機捷有段距離,但生活採買不成問題,對退休人士來說很方便,只是附近2房的建案並不多;而在五股看的建案,雖然沒有前者一樣有公園,但生活機能也不差,只不過總價偏高;至於其他建案,交通也都相當便捷,卻少了生活寧靜的感覺,想知道這2區還有沒有適合的物件?
 
網友想為即將退休的父母挑選林口或五股的房子,但其他人則建議不妨考慮三峽及淡海新市鎮。圖為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淡海新市鎮。圖/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
 
PO文上線後,多數網友建議原PO林口比五股更適合,「林口最為人詬病的是上下班時段的交流道,但這對退休人士不是問題」、「林口,老了最重要的設施是醫院」、「五股仍然濃濃工業感,整體環境不佳,兩地選擇退休建議林口」、「我在五股工作多年,可是在林口買房,林口的環境比較好,選擇的房子比較多」、「退休生活第一首選林口,綠地多,房間數也比較多,生活機能也比較好」。
 
此外,也有人推薦「三峽」及「淡水」,「一樣價位買三峽,好山好水空氣好,交通便利,少工業區,路平大條,有捷運及二高交流道,到三峽看過後,不會想買潮濕的林口及工業區五股當退休生活」、「我比較推淡水新市鎮,街道比較新比較清靜,地方又大交通又方便,老人爬山傷膝蓋又危險,還是在這平地散步最實際,到處路新又大條又好走,到馬偕看病也都不遠」。
 
退休族要買房,多半會建議選擇綠地率高又鄰近醫療院所的地方。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曾建議,由於長者歲數增長造成行動力下降,日常能力所及的活動範圍趨小,高齡者在挑選房屋時應以「在地老化」及「居家安養」為考量,且強調房屋類應為「新房子」、「小坪數」以及「熟悉之處」。
 
郭紀子說明,台灣老屋的規劃大多不適合老人居家,尤其沒有電梯的老舊公寓,光是上下樓梯就是困難;居住時僅需攜帶簡易傢俱入住即可,獨居者居住的房間應為一房10坪左右,至於夫妻同居的,則以20坪左右二房較為適合;高齡者換房宜在自己熟悉的社區,還要考量醫療、照護單位、公園、捷運與公車的可及性以及便利生活用品採購的商店、菜市場等設施,以繼續居住在城市更為恰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