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41

廢棄砲彈變蝶古巴特藝品 年初一溪州費茲洛公園登場

#地方 #溪州 #國軍 #廢棄砲彈 #費茲洛公園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2014「花在彰化」活動將在大年初一於彰化縣溪州鄉「費茲洛公園」登場,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收藏不少廢棄砲彈,還由教授蝶古巴特老師王美惠將廢棄砲彈變成藝術品,將在春節期間於溪州花博公園展出,李俊諭說,藉由砲彈花展出,讓國人更深入瞭解我國軍訓練歷程,有助於全民國防的教育功能宣導。
 
廢棄砲彈變蝶古巴特藝品,年初一溪州費茲洛公園登場。
 
「當砲彈遇上蝶古巴特,碰撞出特殊的藝術創作!」,李俊諭24日邀請其擅長蝶古巴特的外甥女王美惠在砲彈上創作,要在砲彈上創作蝶古巴特,先要在砲彈上一層底漆,然後再上一層壓克力原料,最後則是再上一層保護漆,王美惠說,而為因應年節氣氛,她分別在兩顆砲彈上創作年年有魚(餘)及花開富貴。
 
縣議員李俊諭說,由於陸軍砲兵部隊的火砲射擊練習都會把砲彈打到溪州鄉濁水溪畔,早期有不少民眾會去撿廢棄砲彈賣錢,砲彈也成為當地的歷史記憶。展出國軍炮兵部隊在濁水溪河床留下的碎裂砲彈,扭曲的外型猶如綻放的花朵,故稱砲彈花。
 
蒐集國軍使用的榴彈砲、信號彈等破碎砲彈片200多件,李俊諭指出,砲彈花,沒有生命,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可遇不可求」的收藏品,每一顆砲彈花的造型都是獨一無二,它原本是殺人的武器,觸地後,爆裂成無數的鋼彈碎片,只是並未爆裂完全,極少數的砲彈在上半部崩裂,形成難得一見的砲彈開花,而這些藝術創作砲彈將在農曆年的花在彰化活動期間於溪州費茲洛公園展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