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3

宜縣應景水果花卉 40攤大促銷

#地方 #員山鄉 #桶柑 #羅東 #枕山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為方便民眾採購過年應景水果、花卉,宜蘭縣員山鄉農會日前起邀集農民,在宜蘭市泰山路進行為期6天的促銷活動,共計40個攤位,供消費大眾採購,大吉大利、喜氣洋洋好過年。
 
宜縣應景水果花卉,40攤大促銷。
 
員山鄉農會指出,今年展售的貨品有:桶柑、茂谷柑、黃金柑、雪梨、茶葉及禮盒等,送禮自用兩相宜;農曆年居家佈置的花卉,則有:寒梅、水仙、菊花、蘭花、鳯梨花及應景盆栽應有盡有,可以滿足民眾年節需求。
 
又指出,年貨促銷活動自民國80年起就開賣,迄今己連續辦理23年,每年都供應優質且多樣的應節蔬果花卉,也是消費者選購桶柑、花卉的最佳選擇,今年更擴大結合了壯圍鄉農會、羅東鎮農會、宜蘭市農會、礁溪鄉農會、冬山鄉農會等縣內各鄉鎮農特產,共同展售。
 
員山鄉農會強調,該鄉是宜蘭縣桶柑的主要產區,產量居全縣之冠,深受消費者喜愛。因採收後貯藏於木桶內,所以稱之為”桶柑”,又因產期正好在農曆過年期間,所以又稱為”年柑”。
 
桶柑果皮呈橙紅色,果肉綿密,甜度高,水份夠,員山的桶柑因栽培於日夜溫差大、陽光充足的山坡地,皮薄、風味佳;今年員山鄉桶柑的產量因受開花期的風災及結果期連續下雨的影響,產量較往年減少約4成,品質卻較往年提昇許多。
 
員山鄉桶柑的產地主要集中於枕山及大湖山區,栽培面積約40公頃,年產量約700公噸。今年桶柑售價每箱10斤依品質分級約800元、600元、450元不等。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