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3

八仙山森林山櫻花春節綻放 走春賞花好地方

#地方 #八仙山 #森林步道 #春節 #東勢林區管理處
好房News記者黃玉鼎/台中報導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初春時分,山櫻花燦爛綻放,將碧綠的山頭點綴的奼紫嫣紅,美不勝收;漫步在落櫻繽紛的八仙山森林步道上,是春節假期到八仙山走春賞櫻花最大的享受。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綻放,是民眾春節走春賞櫻花的好地方。(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內山櫻花綻放,是民眾春節走春賞櫻花的好地方。(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東勢林區管理處表示,鑑於每年櫻花綻放時節,都有許多賞花客湧入;為此,八仙山森林遊樂區於春節期間進行總量管制,每日入園人數上限為一千五百人,希望遊客能夠避開尖峰期間入園,並於二月一日至三日園區內提供免費接駁巴士,供收費站停車場遊客搭乘至遊客服務中心。另因應狂犬病疫情,區內全面禁止攜帶寵物入園,請遊客務必配合。
 
山櫻花又名「緋寒櫻」,花色粉紅,以單瓣為主,果實雖可食用,但因滋味酸苦且肉薄,故一般人較少採食;但櫻花凋謝後,鮮紅欲滴的果實與新萌綠葉,形成另一番景致。到八仙山除了可以欣賞山櫻花的美景之外,成群的山鳥在花叢間吸食花蜜,熱鬧的景象吸引遊客駐足觀賞。
 
沿十文溪及佳保溪修築的天籟步道,可見鉛色水鶇配合著溪水聲上下擺尾跳躍著,櫻花樹上可見山雀類的鳥兒高聲歌唱著,讓人有不一樣的森林浴新體驗。目前正是八仙山春意盎然、鳥語花香的季節,趁著春節假期安排一趟賞花、賞鳥的生態旅遊,正是好時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