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5

不老專車首發 宜蘭老人享受泡湯趣

#地方 #林聰賢 #礁溪 #溫泉泡湯專車 #社會處
好房News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推動的「不老ㄟ溫泉泡湯專車」,日前正式開出第一班車,縣長林聰賢、礁溪鄉長林錫忠等人特別陪同60位老人家,在礁溪溫泉公園體驗泡腳的樂趣。雖然只是半日遊,但老人家們都備感溫馨,堆滿愉悅的神情。
 
不老專車首發,宜蘭老人享受泡湯趣。
 
「不老ㄟ溫泉泡湯專車」計畫,由縣政府社會處、衛生局共同執行,邀請全縣105個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及老人福利團體共同參與。首班車於日前由員山鄉內城社區及宜蘭縣老人福利聯盟的60名長者搭乘,到礁溪溫泉公園半日遊。發車前還有貼心的服務,由社區為長者們量血壓。
 
這群長者當中,有來自內城社區98歲的簡陳忍、羅東92歲的林美質等人,紛紛表示:他們是第一次泡溫泉,很高興縣政府能安排這樣的活動,讓老人家有機會出來散心、泡腳,促進循環,有益健康。
 
縣政府指出,專案活動期間為2月至5月及10月至12月,預定星期二至星期四,每星期發出14班車,共計7個月,供1萬1,760人次的長者享受泡湯之樂。參與活動長輩人數滿20人以上,於活動前30天向社會處預約「不老ㄟ溫泉泡湯專車」即可。
 
縣長林聰賢表示,交通運輸可及性與可負擔性,是影響老人家行動的關鍵因素,透過「不老ㄟ溫泉泡湯專車」行動方案,具體實踐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理念,不僅提升長者行的便利性、增進戶外及社會參與機會,也藉由泡湯體驗促進長者身心健康、生活品質及幸福感,將宜蘭打造成老人長青的幸福城市。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