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8

全台僅5輛行動沐浴車 彰化率先開辦沐浴服務

#行動沐浴車 #社會處 #高齡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為照顧彰化縣長輩及身障朋友避免因沐浴而發生意外,縣政府18日舉行「彰化縣行動沐浴車啟用會」,彰化縣副縣長柯呈枋出席剪綵,縣府今年起進一步開辦行動沐浴服務,此項創舉為中部地區第一個開辦的縣市,照顧重度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並減輕家中照顧者負擔。
 
 
副縣長柯呈枋指出,彰化縣行動沐浴設備由日本引進,所有人員經由日本專業技師訓練合格,每台車搭配一名護理師及兩名照顧服務員,進行到宅沐浴服務,今年度委由北彰化切膚之愛基金會與南彰化彰化縣白玉功德會進行服務。
 
柯呈枋表示,彰彰化縣政府體恤有洗澡需求的弱勢民眾,採購2輛「行動沐浴車」提供到宅服務,「行動沐浴車」上設備齊全,水箱、加熱、加壓等設備一應俱全,特製的浴缸造價超過50萬元,社會處指出,「行動沐浴車」來自日本,每輛造價238萬元,隨車服務的護理師與照顧員,都受過日本專業技師訓練合格。
 
行動沐浴車全台目前有5輛,除了彰化這2輛,其餘在嘉義、高雄與花蓮各有1輛,由民間業者經營;凡設籍彰化縣,年滿65歲以上的失能長者,50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均可提出申請,每次600元,中低收入戶由縣府全額補助,一般戶則補助300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