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

為什麼台中3大建設中央1毛不給? 林佳龍:選不對人走不對路

#台中建設 #林佳龍 #政策 #居家
聯合報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替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黃健豪站台時,一席痛批台中的三大建設都是台中自己出錢,質問「我們的立委在哪裡?」「現任的立委在睡覺嗎?」的談話,前市長林佳龍下午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和立委參選人站台時逐一反擊,並指會這樣是因為「選不對人、走不對路」並說現在要選總統,就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
 
林佳龍說,前瞻預算給台中超兩百億元了,包括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長照2.0,還有社會住宅台中市盧市長不蓋,中央在蓋,吃果子應該要拜樹頭,不要去砍樹頭,因此他要講個公道話,
 

 

 

為什麼台中3大建設中央1毛不給,前市長林佳龍說是因為「選不對人,走不對路」。記者黃寅/攝影
為什麼台中3大建設中央1毛不給,前市長林佳龍說是因為「選不對人,走不對路」。記者黃寅/攝影

 

 

 

他說,他當市長時從胡前市長手中接下蓋會展中,我們出50億元,中央出50億元,但盧秀燕把中央的50億元退回,因為會展中心要蓋,台中要出地,盧為了出地卻還要跟中央收錢,而中央都已要替台中興建了,攤位從兩大變成5千攤。所以,是她不要做,現在才緊張甩鍋。
 
至於綠美圖,那是市立的,水湳重畫開發,重畫收入超過5百億元,這5百億元花去哪裡了?而巨蛋,他在任時以BOT方式興建,弄的很好,但盧秀燕換地方,要花1百億元,現在才標出去,從可以不必花錢,她卻要去花1百億元。
 
林佳龍說,所以不是中央1毛不給,是因為選錯了人、做錯了事,讓台中沒建設,選舉到了才甩鍋。最明顯的還有捷運,捷運藍線他當市長時,2018年可行性研究就已經過了,高雄的捷運黃線同一時間稍晚才過,人家動工了。為什麼盧秀燕上任後改路線,預算從9百億元增加至1600億元,車站要去設在誰家?所以3年多來送不出重新做的綜合計畫。他做交通部長,台中市每次換個封面就送上來,那是要炒什麼東西,他不知道,大概是有人開始要買的樣子。
 
而捷運藍線為什麼不願經過沙鹿火車站?那裡可以換車,我們是要把沙鹿做為海線轉運中心,讓台鐵和捷運共站,但她卻改到台灣大道,差了5百公尺,很遠。
 
林佳龍說,還有中央要補助被盧市長砍掉的,像是鐵路高架雙軌化,他當交通部長,台中的海線鐵路雙軌化,250多億元百分之百中央出,但她不願意做,只因為雙軌中央出,但高架部分中央和地方有出資分配的比例,她就不願意出。
 
他說,台中的前瞻基礎建設,中央全力支持,民進黨6席立法委員很拚的爭取,但選不對人、走不對路,選不對的市長就是這種結果。現在要選總統,就要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最少也要選一個比較正派和正常的。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也說,哪一件建設是盧秀燕規畫的,都是以前的市長規畫的,本來就是要台中市的本預算下去處理,這些立委爭取這麼多的前瞻預算她不講,為了選舉來罵民進黨立委,說「這些立委真的在睡覺嗎」,是莫名其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