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汽車違停單車架區 警:不能開單

#新奇 #嘉義縣立圖書館 #朴子 #腳踏車車架 #汽車阻擋 #政策

記者黃煌權/朴子報導

嘉義縣立圖書館前的腳踏車車架區常被汽車擋住,影響學生停放或牽離腳踏車。

但前往處理的員警卻說,因該處未畫紅線、黃線,依法警方只能勸導車主移開車輛,不能開單告發,這樣的的說法讓不少家長及學生覺得不合理。

縣府教育處圖書資訊科長翁瑞麒表示,會儘快函文縣府建設處請公路總局到路旁畫紅色,一次解決問題。

兼任縣立圖書館館長的翁瑞麒說,圖書館外圍約有60個腳踏車架,其中30個設在圖書館前嘉168線旁,分為2個車架區。雖然車架區就在路邊,卻經常有車輛停在車架區旁,不僅學生無法將腳踏車牽進停放,有時要牽走也被車輛擋住,讓很多學生深感權益受損。

對於這種現象,警方指出,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這2處車架區並沒有畫紅、黃線,即使妨礙到腳踏車進出並未違法,員警獲報只能設法找到車主將車子駛離,讓腳踏車得以進出,不能開單告發。

有家長指出,既然圖書館在嘉168線旁設置車架區,公路單位就應畫紅、黃線,保障學生停放、牽離腳踏車權益,為何相關單位至今都沒畫線?「這也太扯了吧!」

翁瑞麒說,這條道路畫線權責屬公路總局,縣府曾向公路總局反映,卻遲遲無下文,縣府為確保學生權益與安全,曾自行在車架區外畫紅線,但公路單位後來重鋪柏油路面又將紅線蓋掉,縣府也很無奈。

翁瑞麒強調,大約再過半個月就是圖書館使用高峰期,為根本解決問題,他會儘速透過建設處請公路總局在車架區外畫設紅線,對任意停車車主發揮嚇阻的作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