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4

有保庇的觀音列車 環台到花蓮

#地方 #洪啟嵩 #台鐵 #彩繪列車 #花蓮觀光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由國際禪畫名家洪啟嵩彩繪的台鐵Q版觀音列車,昨天下午抵達花蓮站,洪啟嵩與台鐵花蓮段主管等人,共同為台鐵花蓮站彩繪的「持蓮觀音」舉辦剪綵祈福儀式,也祝福所有母親幸福快樂,祈求台灣「福氣啦」。

不少乘客特別進站搶拍觀音列車,直呼「好Q!」搭乘2天1夜行的乘客吳小姐直說,「感覺有保庇啦!」就連台鐵人員的服務態度也一級棒,而且彩繪列車外觀畫有許多Q版觀音及台灣景點,這一趟旅程真的很棒;另一名乘客張小姐說,像是文化體驗之旅,列車上有很多課程,像心靈禪修、香氛、品茶、禪法、畫畫等,非常有趣。

觀音幸福列車抵達花蓮,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花蓮站長賴東震與貴賓熱情迎接。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說,觀世音就像人類的母親,照顧大地,而台鐵讓民眾在母親節、過年可以回家,這次大膽舉辦這項活動,可說是一項歷史性的創舉。

洪啟崧老師談到在民國66年,他大學時期曾騎著一輛15年的老舊腳踏車環台,第2天差一點在蘇花公路喪命,人生觀因此大轉彎,他認為是觀世音菩薩保佑他;為何選擇在花蓮彩繪持蓮觀音?他說,花蓮倒過來念就是蓮花,花蓮是台灣最美的地方,所以畫一個很圓滿的持蓮觀音菩薩,象徵花蓮藏住台灣的陽氣。

台鐵「觀音環台─幸福列車」花2天環台,停靠台北、大甲、永康、高雄、台東、花蓮及南港等7站,並在各站大廳展出7尊觀音畫像,台北車站是千手觀音,大甲車站是白衣觀音與觀音媽祖,永康車站彩繪永保安康十一面觀音,高雄車站為如意輪觀音,台東為楊柳觀音,花蓮彩繪持蓮觀音,南港車站則是水月觀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