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5

創舉 愛沙尼亞將設數據大使館

#波羅的海 #愛沙尼亞 #網路 #數據大使館 #寰宇

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網路非常發達的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明年初將在盧森堡開設全球首座數據大使館。

網路非常發達的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明年初將在盧森堡開設全球首座數據大使館。示意圖/維基百科網路非常發達的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明年初將在盧森堡開設全球首座數據大使館。示意圖/維基百科

這座戒備森嚴的伺服器室將存放愛沙尼亞重要的政府數位化資料,即使國內系統停擺,身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元區成員國的愛沙尼亞,也有備份資料可以隨時取用。數據大使館主要備份有關愛沙尼亞的稅務、土地、企業、身分文件、退休金、立法以及人口普查的資訊。

愛沙尼亞總理拉塔斯上個月表示:「從人民的信心和服務的運作角度來看,數據安全與網路安全相當重要。」「在越來越數位化的社會,這也是所謂日常數位衛生的重要環節。」

全球首座數據大使館落腳盧森堡,盧森堡總理貝特爾與愛沙尼亞簽署協議後,拉塔斯發布聲明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座資料大使館。」

愛沙尼亞人口只有130萬,但因科技走在時代尖端,有「E沙尼亞」(E-stonia)稱號。愛沙尼亞1991年脫離蘇聯後,快速發展高科技,2004年加入歐盟,其科技能力領先歐盟許多成員國。

愛沙尼亞是全球網路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早在2005年就開始採用電子投票。2007年愛沙尼亞遭受大規模的網路襲擊,駭客目標包括國會、政府部門、銀行乃至媒體的網站。一年後,北約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設立網路戰防禦中心,集合歐美的數據專家合力保護北約29個會員國的資訊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