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48

年後裝修從廚房下手 掌握4招快速搞定

#居家 #裝修 #廚房 #收納櫃 #地磚 #廚具 #家電 #插座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過年前裝潢工人不好找,人力吃緊,各地都是「缺缺缺」。不少人都想等到年後再裝修,除了可以避開缺工的問題,最大的好處還可以節省費用。而通常家中最髒亂、難打掃的地方就是廚房,如果裝修想先從這裡下手,專家告訴你,只要掌握4大重點,2個禮拜就能煥然一新。
 
年後裝修廚房只要掌握到重點,短時間內就能迅速搞定。(好房資料中心)
 
廚房(好房資料中心)
 
1.三大管線重拉要測試
 
永慶居家服務中心經理何政熹表示,管線包括排水、給水及排煙管。排水管往往會有不少菜渣卡在彎曲處,因此拆除舊廚具後,先別急著裝新廚具,先請師傅檢查、清理一下,通暢水管後再裝上。給水管也一樣,先請水電測試一下水量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代表水管有破洞,查出是否有漏水,通常也能解決後續產生壁癌的問題。而排煙部分,尤其是開方式的廚房,裝設新機之後,一定要排煙是否順利、正常。
而管線重拉大約需要2~3個工作天,費用約3~5萬元。
 
2.廚具最好無毒、防火
 
何政熹建議,應優先選擇無毒、防水、防火及容易清潔保養的材料,如水晶板、結晶鋼烤、玻璃、不鏽鋼、陶板等。並不建議使用有些造型好看、接縫太多的廚具,因為必較容易卡住髒污。另外,市面上的制式規格廚具,高度大都在85公分左右,對不少家庭主婦來說,放上鍋子後,往往過高造成不便。這時可向廚具公司另外訂作,通常少個4、5公分,就會好用很多。而一般訂製廚具約要10~15個工作天,安裝要1~2天,費用則從數萬到數十萬元不等。
 
3.地磚、壁磚防滑優先
 
更換地磚、壁磚時,除了考慮花色樣式外,地磚最好要選防滑的,牆壁則以容易清潔優先。而更換過程大約需要5~7天,如果採用國產磁磚,1坪約6000~8000元,一般住家廚房約2坪,等於花2萬元廚房就能煥然一新,當然,你也可以考慮選擇進口瓷磚,不過費用就比較昂貴,從幾萬塊道幾十萬元的價格都有。
 
4.收納櫃要防震、防亂
 
何政熹分析,現在許多人家中都有烤箱、微波爐、電鍋等大型家電,改造廚房時,可以另設櫃體或直接做嵌入式來規畫收納,讓廚房更整齊且容易整理。何政熹也提醒,廚房電器設備盡量都用獨立迴路,不要與其他空間插座共用,避免電線走火的危險。此外,櫥櫃如果比人還高,建議加裝震動太大,卡榫會自動扣住的防震措施,避免地震搖晃,結果物品從高處掉落,造成傷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