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

金融監理 旋轉門條款有灰色地帶

#政策 #顧立雄 #金融監理 #金管會 #旋轉門條款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談到金融監理裁判變球員的問題,實務上,公務人員有「旋轉門條款」,但解釋上還是有灰色地帶也常引發爭議。

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談到金融監理裁判變球員的問題。(資料照/聯合新聞網)圖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 記者陳正興/攝影

高級官員退職後,直接轉任公營機構董、總職位或者周邊單位,蹲完「3年」後,旋轉門期限屆滿就會轉作其他民間單位的高層職務。

不過旋轉門條款中「與職務直接相關」的規範,就有很大的模糊地帶和解釋空間,前永豐銀董事長邱正雄卸下副閣揆不到1個月,就轉任永豐銀董座,金管會當時解釋邱正雄過去角色是政策指導,並非銀行主管機關官員,沒有違反旋轉門條款。

前元大金董事長顏慶章離開WTO代表不到2個月,就接任復華金控董事長,也引發爭議,但是法院判決則認為,顏慶章其卸任財政部長職務已達三年,足以切斷其與原機關關係,因此並無違反旋轉門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