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06

三大公股銀:房市維持穩定

#多空 #房貸 #房市 #台銀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三大公股行庫董座同步看好房市景氣、持續衝刺房貸業務。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昨(25)日表示,房市景氣維持「穩定」;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則說,台商回流為房市短期利多,預期房價與房貸承作量均會上漲;合庫金控董事長雷仲達認為,房市已脫離谷底、盤整向上,近期房市價量齊揚,回溫情況仍屬「健康」。

金管會統計顯示,今年4月底房貸市占前五大銀行重新洗牌,台銀房貸餘額5,817.8億元,奪回后座;房貸餘額前五大銀行依序為土銀、台銀、中信、合庫與台北富邦。

三大公股行庫董座同步看好房市景氣。(聯合報資料照片)

本報資料照片

自去年7月開始,中銀信房貸餘額超越台銀,奪下房貸市占亞軍,關鍵在於中信銀得標公教人員「築巢優利貸」、房貸業務如吞大補丸。今年起,台銀拿下為期三年的「築巢優利貸」,短短四個月,就擠下中信,奪回房貸第二大銀行寶座。

呂桔誠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台銀新承作房貸金額達900餘億元,其中,公教人員的「築巢優利貸」約300億元、一般房貸約600億元,台銀今年要生「雙胞胎」、新增房貸2,000億元的業務目標應能順利達陣。

呂桔誠先前表示,台銀今年要生兩個「千金」、「雙胞胎」,包括公教人員「築巢優利貸」1,000億元及一般房貸1,000億元,昨日他在台銀藝術季頒獎典禮會後受訪時說,目前新承作房貸已達900億元,全年目標應可順利達成。

對於近期房市價量齊揚,公股行庫高層認為,房市在自住買盤支撐下可望持續回溫。雷仲達指出,經濟部估計,台商二年回流資金達1兆元,對台灣經濟將有明顯助益;他也觀察到,台商回流台灣投資議題,確實帶動國內工業區土地與商辦的交易量大增,今年前四月工業區土地交易量成長逾一倍、廠辦交易量增長逾二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