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6

人民幣升值 墊高鴻海營運費用

#多空 #鴻海 #富士康 #人民幣 #iPhone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以鴻海富士康為首的全球重要組裝製造廠商,在今年第3季同步遭遇大陸市場營運成本墊高的壓力,除了和碩面臨缺工與缺料問題,鴻海則遭逢人民幣升值帶來當地營運費用墊高的逆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經濟日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經濟日報)

由於蘋果主要製造廠商生產據點多在大陸,今年第3季人民幣相對第2季走高,對於當地製造的鴻海來說,遭遇成本墊高的因素包含折舊、人事費用皆受影響。

在2015年時,人民幣趨向貶值,對於鴻海業外匯兌收益有加分效果,也帶來不少「意外之財」。不過近年來人民幣出現升值趨勢,分析師推估,人民幣升值逾5%、鴻海富士康毛利率將受侵蝕約0.5個百分點。

展望第4季,鴻海雖未評論毛利率走勢,不過市場預期,鴻海今年第4季在產品組合有別往年,在組合優化之下,單季毛利率有望是今年的高峰。

主攻小尺寸iPhone製造的和碩也以「第4季隨經濟規模改善毛利率」為目標,加上人工與人力配置上相對第3季改善,都是正面因素。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