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8

被指蚊子館!桃園電通館未來會拆掉 花蓮陽光電城解除列管

#蚊子館 #桃園電通館 #陽光電城 #前瞻計畫 #地方

記者曾增勳、范振和/連線報導

中央政府大動作推動前瞻計畫,回頭看看幾個縣巿的蚊子館,桃園市北區綜合展示館22年前斥資2億元興建,長期閒置,兩年前終於有第一筆收入;桃園市政府今天上午表示,北區綜合展館未來桃園航空城啟動就會拆掉,現今市府所提前瞻計畫都是交通軌道建設,沒有展館建設計畫。

花蓮陽光電城在去年2月宣布解除列管,不再是蚊子館了(圖/翻攝自Google map)花蓮陽光電城(圖/翻攝自Google map)

桃園市北區綜合展示館當年也是配合機場及產業發展,中央補助經費興建的重大建設,規畫產業展示、會議及訓練場地,民國84年啟用後長期閒置,廣達7000坪的展館、土地場所,歷經六任桃園縣市長,卻長期閒置淪為「蚊子館」,曾在前縣長呂秀蓮時期辦過工商展失敗、前縣長朱立倫時期計畫BOT委外經營也失敗,連藍綠民代都直批「該展館是蚊子館,完全無助地方繁榮」。

花蓮縣環保科技園區占地22公頃。環保局長饒忠指出,2014年起設法活化,目前環保局正朝向六大產業委託經營管理,依提送公共工程委員會活化期程,辦理上網招標作業中。

至於原未被列為蚊子館的「陽光電城」,縣府建設處指出,藉由帶動包括社會關係、文化藝術、空間設施與產業經濟的整體轉型,提供新式就業機會與生活條件,留住或吸引外流人口,振興地方活力,成為地方重建的核心基礎,實質環境綠美化及有效利用光電能源,並配合戶外教學、參訪觀摩之教育宣導用,終在去年2月經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同意解除列管,不再是蚊子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