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2

蘇黎世保險大樓 56億標售

#租售 #蘇黎世保險大樓 #央行 #降息 #標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央行連四降的效應逐漸發酵,游資可能重返不動產市場尋求買點,高力國際昨(20)日公告將以56億元底價,於9月22日公開標售外資私募基金豐泰地產擁有的北市敦化北路「蘇黎世保險大樓」10個樓層,這是今年以來底價最高的商用不動產標售案。

3天前,富邦人壽就先出手砸下40.8億,買下馬來西亞商基匯資本公司GAW CAPITAL位於內湖堤頂大道的「東京科技總部大樓」,讓2012年以35億元買下這棟大樓的基匯資本,獲利5.8億元出場。

高力國際執行董事黃正忠表示,「蘇黎世保險大樓」為占地面積625.87坪,地上12樓、地下2層的辦公大樓,全棟共13個樓層,其中豐泰地產持有的標售樓層為6~12樓、1樓和2樓及地下1層,總計10個樓層,共3,807.85建坪,分別登記在香港商基萬公司、英屬維京群島商潤成發展公司、香港商新富泰發展公司、香港商滿保公司等四家公司名下;其餘2個樓層分別由台中大亨楊天生的天威保全,以及「航運界教父」沛華集團所持有。

黃世忠表示,豐泰當初買來是打算進行都更,開發為高級住宅大樓,未料政府打房、加重課徵豪宅稅,因此決定「割愛」,用「物美價廉」的底價,給打算開發住宅大樓的建商或自用型買家。黃正忠表示,此次底價56億元,由於擁有敦化北路門牌,未來有都更題材,依都更容積最高獎勵值估計,每1容積坪約97萬元;由於個案產權單純,另該大樓面積625.87坪、豐泰土地持分達76.92%,標售案已引起大型建商矚目。

「蘇黎世保險大樓」預計9月22日早上截標、下午正式開標,被市場視為測試央行降息、壽險資金下半年可望重返台灣布局的風向球。據悉,豐泰地產是在2013年分3次陸續買下「蘇黎世大樓」,估計取得成本約43.9億元;若成功以56億元脫手,持有3年間將大賺12.1億元,平均每年投資報酬率達6.9%。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