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1

和平輸電鐵塔倒塌 大台北恐面臨限電威脅

#政策 #颱風 #停電 #和平電廠 #輸電塔 #台電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中颱尼莎造成台泥旗下花蓮和平電廠輸電鐵塔倒塌,台電昨天召開緊急應變會議備戰,坦言「所有口袋都掏光了」,本周供電將面臨紅燈的「限電警戒」,甚至離亮黑燈的「限電準備」僅一步之遙。和平電廠主要供應大台北電力,大台北地區恐面臨限電威脅。

花蓮民營和平電廠自有輸電鐵塔倒塌,令人怵目心驚。圖∕民眾提供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和平電廠位於東澳的自有輸電鐵塔倒塌,機組雖可正常發電,但電力無法送到台電系統,短少約一三○萬瓩發電容量,等同將近四個百分點的備轉容量率,電廠現已出動人力機具搶修,台電將全力協助,力拚兩周先以臨時線路供電。

台電昨天緊急召開應變會議,盤點所有可用機組。林德福坦言,台電「所有口袋都掏光了」,除會拚全力維持機組穩定運轉,呼籲社會大眾、工廠、百貨賣場節約用電,尤其在下午一時至三時的尖峰時段,空調溫度儘量調整至廿八度以上,關掉不用的電器、照明共度難關。

和平電廠生產的電,是送往台電宜蘭縣冬山鄉變電所,交由台電統一調度,大部分是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戶。台泥表示,颱風不可抗拒,只能全力搶修,已通知保險公司處理輸電線設備損失的保險理賠相關事宜,財務業務損失金額及修復時程,尚待統計及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