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1

7年級成功創業 打造有溫度的幸福花束

#曾靖婷 #微型創業 #花藝師 #葡蒂美吉 #客製化 #花藝作品 #新奇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曾靖婷白天曾是在都市叢林努力討生活的上班族,下班後,卻成為沈浸在花海中的花藝師,將原本不起眼的乾燥花草,製作成令人愛不釋手的花藝作品,她與先生鄭建邦,共創「葡蒂美吉」工作室,專門販售客製化的自然花藝作品,透過網路接單方式,製作出充滿幸福的新娘捧花與各式花禮;她說,「作品有了溫度,美感自然發揮加乘效益!」

74年次的曾靖婷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要當一名花藝師,出社會後,先擔任業務助理的工作,直到為了替自己製作在婚禮上拿的新娘捧花,才開始接觸花藝。一開始拜師學做珠寶捧花,覺得珠寶閃亮華麗的外觀,雖可讓人驚艷,但激情過後,貴氣的捧花擺在室內,卻讓人感到格外的空虛,這時才慢慢接觸到乾燥花與不凋花,進而做出搭配大量果實與枝葉,充滿個人風格的花藝作品。

「你有多久沒有感受到大自然的溫度?」曾靖婷說,台灣人幾乎沒有購買花束的習慣,但在日本,幾乎每個車站、街道轉角都會有花店,連鄉下地方的小雜貨店,都會在桌上擺上一束鮮花,植物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只要在任何空間裡,擺上一盆植物或花束,都能瞬間改變環境的氛圍,被那自然展現的姿態與淡雅花草香給療癒,為此,她還特地遠赴日本學藝,就為了做出讓人感到幸福,且有溫度的花束。

曾靖婷形容她的作品為「森林系花束」,看似簡單的抓一把乾燥花,隨手插在一旁的盆器裡,感覺就能散發出清新、舒服、陽光般溫柔的味道,給人一種親切、純粹的感覺。她說,當時一頭栽進花藝的世界裡,歷經了無數次的失敗,丟了大把大把發霉、變形的乾燥花,才順利掌握乾燥技巧,讓各種花材,產生了顏色,並有了深淺的變化。

談及創業初期,曾靖婷說,最困難的就是沒有花商願意賣花給她,外行的她不輕易放棄任何機會,「只要對方願意跟我說話,我就努力跟對方交朋友」。於是她在家人的支持下,每日勤做功課,不僅記下各式花種的特性,下班後就埋頭苦讀,花時間看雜誌研究技法,如今的她,已經熟練到能跟花商交換曬花的心得,「只要願意認真學習、態度正確,對方絕對能夠感受到誠意。」

然而,在背後默默支持、原來喜愛攝影的先生鄭建邦,也成為了最好的幫手,從搬貨、攝影,與裝潢工作室,通通不假他人之手,時常能在工作室,看到一個人在做花,另一個人則忙著回臉書訊息或拍照。鄭建邦說,為支持太太創業,學機械的他,研究室內裝潢與臉書行銷,就是希望能讓太太無後顧之憂,醉心於這些花藝中。如今,夫妻倆用心經營工作室,而花藝教室也即將開放,盼有一天,能讓更多的人,看見他們的作品,進而讓這種花藝,更加普及於人的日常生活中。

曾靖婷說,目前客源仍以婚禮佈置、胸花與新娘捧花為主,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喜歡舉辦個性婚禮,「出色的新娘捧花,絕對能帶你上天堂」。像是俏麗的粉紅玫瑰,點綴鹿角草與松柏,就是一束充滿森林感花束,外拍婚紗時,總是能將新娘,襯托的格外有靈氣。

然而,簡單的白紗,不只能搭配淡雅色系的花材,強烈的大紅色與紫色,更能帶出個人特色,儘管婚禮通常都是大同小異,但只要掌握細節,亦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每位新娘,絕對都值得,擁有一束專屬自己的幸福捧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