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5

標線型人行道 畫出安全社區

#地方 #人行道 #步行 #生活巷道 #停車

蘇瑋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在巷弄內畫設綠色鋪面「標線型人行道」,增加行人步行空間,過去僅點狀繪設,零碎且不連貫,交工處選定中山區中吉里、幸安國小周邊等二處社區,試辦面狀繪設的「生活巷道示範區」。

提升社區安全交工處改變畫設標線型人行道的策略,規畫生活巷道示範區,選定中山區中吉里、幸安國小周邊等二處社區巷弄內,全面檢討並畫設。(圖/蘇瑋璇)

標線型人行道實施三年,交工處長陳學台說,過去只要地方同意就做,只能「蠶食」,一段一段做的結果是斷斷續續、系統性差,如今改採「鯨吞」,由交工處主動出擊檢視鄰里需求,將實施範圍擴大至整座社區巷弄。

設施科長賴仁宗指出,未來的標線型人行道會延伸到路口處,巷弄內速限時速卅公里,因路口處多了寬一公尺的標線型人行道,讓寬幅在視覺上產生「限縮感」,但基本上仍維持至少二.八公尺的寬度,目的在提醒車輛降低速度,也避免機車壓到道路邊側行走空間。賴仁宗說,推動標線型人行道最大難處,在於巷道內停滿汽機車,居民會抱怨畫設後就沒地方停車了,「大家把路邊停車看得很重。」因此必須協調里辦公處、區公所凝聚共識。

二處示範區中,中吉里接鄰松江路、南京東路二段,商辦大樓林立、小型物流車穿梭,造成路口行人事故率高,因該里內有長春立體停車場,實施後對停車需求衝擊較小,預計今年六月完成。幸安國小接近捷運信義線大安森林公園站,預期通車後步行人口大量增加,且為保護學童上下學安全,預計在九月開學時完成畫設。交工處說,標線型人行道效力等同實體人行道,若違規停車同樣要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