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2

核二乾貯通過 新北市府有疑義

#地方 #台電 #核二廠 #嫌惡設施 #水保局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台電籌畫核二廠乾式貯存場已經通過農委會水保局審查,水保局今天表示,雖然已經完成審查,但因為新北市政府仍有各項疑義,要把問題釐清後,才會由農委會核定,目前沒有時間表。

農委會水保局水保監測管理組副組長陳重光表示,台電同樣把水保計畫送交新北市政府,但新北市政府在民國103年4月3日把水保計畫退回給台電公司,理由是這是行政院核定的重大公共工程應該由中央審查。

之後經濟部將此案報行政院,行政院103年9月24日認定為重大公公工程,依照法令水保計畫由中央審查,因此才會由農委會水保局審查。

陳重光表示,過去核一廠的乾貯設施就是新北市政府受理審查,但因為行政院認定核二是重大建設,因此水保局依照水保法審查,由11名水保專家及代表、經過四次審查,在104年8月19日通過,但還沒有核定。

但這時,新北市政府又在8月底來文,認為核二乾貯設備在地質敏感區內,且應該由新北市政府審查。陳重光說,為此水保局重新行文經濟部地質調查所查詢,對方在9月9日回覆核二乾貯設備並沒有在地質敏感區內。

陳重光表示,核二乾坡度僅1.6%,面積只有2公頃,不僅面積小、地也平,幾乎沒有水保問題,雖然已經通過水保審查,但因為新北市政府有疑問,案子特殊且敏感,因此,會等到問題釐清後,才會由農委會核定,目前並沒有時間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