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9

屎抹牆壁、不洗碗盤 厄大使館揭亞桑傑「惡房客」行徑

#寰宇 #新奇 #維基解密 #亞桑傑

聯合報 記者梁采蘩╱即時報導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11日在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內被捕,正面臨被引渡至美國受審。英國《每日郵報》12日獨家獲准進入亞桑傑蝸居7年的使館,揭露他種種「惡房客」行為。厄瓜多使館透露,當亞桑傑被逮捕後,大家都鬆一口氣。

報導指出,亞桑傑在使館內發起「骯髒抗議」,幾周前,他才在廁所留下沾有糞便的內褲以表憤怒;還有一次,他直接將糞便抹在牆上。此外,他常把使館人員的警告當耳邊風,用完電子烤爐不關,把吃到一半的碗盤置於廚房製造髒亂。

維基解密網站創辦人亞桑傑。 路透

讓工作人員更氣的是,亞桑傑連自己養的貓也疏於照顧。他們為此將貓逐出大門,一方面也是害怕亞桑傑在貓的項圈裡暗藏攝影機來監視他們。

站在亞桑傑數周前破壞的廁所內,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馬辰(Jaime Marchan)向《每日郵報》表示:「每當亞桑傑想惹人不快時,他會將大便抹在牆上,或把沾有大便的內褲留在廁所。我們都得提醒他記得沖馬桶並洗碗盤。他總是要人提醒這些個人生活規範,他用爐具老是不關。」

馬辰帶著記者參觀時表示,1月的「內褲事件」讓他對這位惡房客徹底失去耐性,當時工作人員要亞桑傑自己清掉髒內褲,亞桑傑不僅拒絕,還說「叫使館的清潔人員來清。」馬辰為此向亞桑傑寫了一封正式警告信,但對方律師回信表示亞桑傑「肚子不舒服」,還反控使館提出的照片顯示他們「侵犯亞桑傑的隱私」。

報導還說,由於無法外出運動,亞桑傑把整座使館當成自己的運動場,像個「中二生」似的在使館中央的木製走廊上大玩滑板或踢足球,搞得天下大亂。另外,亞桑傑為了滿足部分虛榮心,要求更大的臥室,使館也應他要求,可是他將音樂開得超大聲,說是為了不讓人竊聽,搞得別人都無法工作。

今年72歲的馬辰表示,雙方彼此不信任,回頭來看,收留亞桑傑是一場錯誤,趕走他讓人鬆一口氣。「庇護體系是為了保護無辜的人,他濫用了這項特權,他是掠食者。」馬辰說:「我告訴他,你很自私,希望有天你會了解,厄瓜多為了保護你有多用心良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