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00

讀書的孩子不會變壞...4句話幻滅「圖書館公設」

#租售 #圖書館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現代人越來越重視生活品質與教育,「圖書館」也成為熱門公設,就連建商也直接和知名出版商合作,像是台北某一建案就與誠品合作,另外還有其他的建商,也跟知名書店合作,共同打造出新建案的社區圖書館。不過,有網友從自己買房的經驗,體驗出社區要有好的圖書館,需要人力物力來維持,也需要經費及管理,否則只不過是一場美夢。

自稱教育工作者的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社區圖書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他提出以下四點考量

圖書館成熱門公設,網友提出四點考量。(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新北圖書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一、社區圖書館不如公立圖書館

該網友指出,社區圖書館藏書空間有限,借閱系統也沒有公立圖書館完整,最重要的是要住戶須要自己負擔管理費,因此他認為住家附近有公立圖書館會比社區圖書館來的實際。

二、書的來源

該網友表示,社區圖書館的藏書通常有兩種來源,第一是建商無償捐贈,二是住戶捐贈。然而他認為建商捐書通常是「熱鬧有餘,深度不足」;住戶捐書則可能演變成舊書回收的局面。

三、管理與經費

有了一間鳥語花香的圖書館,誰來管理?該網友指出,圖書館需要有專人負責編目、順架、借閱登記,如請大樓管理員或社區總幹事負責似乎不太適合,如果另請專人則需額外負擔費用;他還說,即使社區採「自由登記」借閱,也容易造成書籍遺失,最後只剩下沒人要看的佛書。

四、書的多元性

該網友最後表示,社區圖書館容易發生「只有第一年才有新書」的狀況,一旦書櫃上的都是陳年舊書,勢必也會變成蚊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