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0

第二波露營地非法名單! 屏東31家最多 南投居次

#政策 #觀光局 #露營區 #非法 #合法

記者侯俐安╱即時報導

觀光局今天公布第二波露營區合法及非法名單,897家露營區中有70家違反國家公園法、森林法、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占用處理要點,其中以屏東31家最多,其次是南投8家、宜蘭6家、台東6家、花蓮5家、苗栗5家、新北3家、台中2家、新竹1家、台南1家、雲林1家、高雄1家。

其中,27家違反國家公園法的露營區中,屏東縣就占了25家、南投縣2家,包含屏東白沙露營區、藍白潛水度家中心、君臨露營區等;19家違反森林法及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的露營區,也是屏東5家最多,其次是苗栗4家、新北3家,其中礁溪的「小礁溪驛站」、南投的「撒姆的家」、苗栗的「嵐湖休閒農場」位於山崩與地質敏感區。

觀光局今天公布第二波露營區合法及非法名單。圖為露營安全小錦囊。圖/觀光局提供觀光局今天公布第二波露營區合法及非法名單。圖為露營安全小錦囊。圖/觀光局提供

違反財政部國有財產所「佔用國有非公用土地」露營場則有24家,以台東6家最多,其次是花蓮5家、宜蘭4家、南投4家,從名單上可見,宜蘭縣「睡海邊露營區」、「鳳梨屋水上莊園」等,都已依照「國有非公用不動產被佔用處理要點」追收使用補償金,並已移送警察機關偵辦竊占罪則。

觀光局表示,農委會所提供資料中包含14家位於國土保安用地之露營場、12家位於保安林之露營場、29家涉水土保持且違法之露營場,共55家都明顯違法,不過因農委會只有提供家數資料,並未提供地區、名稱細目資料,無法確認是否與上述70家違法露營場重複,等農委會提供資料後將再納入網站公布。

另外,農委會所提供的資料中有25家位於保安林、62家位於土石流潛勢區,觀光局解釋,前者若依水保法審議沒有設置必要可公告廢止,後者重點則是在防災,兩者都因沒有細目資料,無法確認是否違法,僅先列入並提醒民眾。

至於經濟部提供曾經發生土石崩塌,或有山崩或地滑發生條件之地區,及其周圍受山崩或地滑影響範圍之「山崩與地滑地質敏感區」230家資訊,觀光局則表示,依照經濟部2014年曾發布新聞稿顯示,雖然位處這些區域但不代表是「限建區」,其中僅有3家涉及違法的休閒農業區,包含苗栗大湖「嵐湖休閒農場」、南投仁愛「撒姆的家」、宜蘭礁溪「小礁溪驛站」。

相關名單可至觀光局「露營專區」( 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24646 )網頁查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