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87

北市2露營場 4月起全面禁菸

#地方 #露營場 #禁止 #吸菸

記者邱瓊玉、魏翊庭/連線報導

推廣無菸空間,台北市碧山及貴子坑等2處露營場,以及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內雙溪自然中心,從4月1日起全面禁菸,違者將被罰2000元至1萬元罰鍰。大地處表示,將請管理人員加強巡邏,民眾若看到有人抽菸,也可向工作人員反映。

新北市目前管轄的6個露營區全面禁菸,包括八里文化公園露營區、龍門露營區、石碇高中、板橋國中、賢孝童軍體驗營區和龜山國小營區,最早在9年前就禁菸。

為了建構戶外無菸環境,台北市貴子坑露營場等戶外場所,將從下月開始全面禁菸。 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為了建構戶外無菸環境,台北市貴子坑露營場等戶外場所,將從下月開始全面禁菸。 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北投貴子坑露營場、內湖碧山露營場2座露營場不僅免收費,還提供熱水的淋浴間,被網友讚是「免錢的五星級營地」,只要開放登記,幾乎瞬間秒殺。但因露營民眾多,很常出現癮君子在一旁吞雲吐霧。

北市府大地處從下月起,針對碧山、貴子坑等兩大露營場全面禁菸;內溝溪生態展示館、內雙溪自然中心等2處場館也列為禁菸場所。大地處表示,台北市目前很多公園都是無菸公園,應該要給露營民眾更好的無菸環境,民眾吸收芬多精,不要再想著抽菸。

吸菸族盼可在營區增設吸菸區,大地處指出,目前沒有考慮,主要是園區占地遼闊,民眾若有需要,可自行走到園區外的馬路抽菸。

問題是如何確實執行?大地處表示,會請管理人員加強巡邏,民眾若有看到也可反映,現階段將以柔性勸導為主,若屢勸不聽,才會開罰。

陳姓家長說,之前帶孩子一塊去碧山露營場露營,就遇到隔壁帳在抽菸,煙味整個飄過來,實在很不舒服,也破壞心情,希望市府可以落實禁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