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

拖了6年!繳交保費卻不受保障 藍委爭醫師適用勞基法

#醫師 #勞基法 #衛福部 #勞保費 #退休金 #政策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昨針對醫師適用勞基法舉行記者會,陳宜民表示,勞基法並非只規範工時,依照現行勞基法規定「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事業」,代表若經主管機關(衛福部)指定,醫師也可以適用勞基法,遑論目前部分醫師都有繳交勞保費,卻不適用勞基法,也沒有退休金,很不合理。

有立委要求醫師應納入適用勞基法。(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有立委要求醫師應納入適用勞基法。(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宜民指出,醫師屬於受雇人員,法律規定受雇人員都要加入勞保,大部分醫師也都有繳納勞保費,但是卻沒有享有勞基法保障的福利,比如勞基法規定雇主提撥6%勞退,以及每周工時與加班工時的規定,目前都是各醫院依照內規去規定,不適用勞基法。

陳宜民表示,五大(科)皆空的問題早已浮上檯面,解決醫師長工時的問題,前前後後已經爭論了6年,衛服部不能再拖;陳宜民認為住院醫師應比照美國,一周80小時,延長工時不超過24小時。醫界也期盼可以朝向勞基法的規範逐步去做,一邊解決醫事人員缺乏的問題,一邊讓醫師都能受勞基法保障。

衛福部醫事司長王宗熙表示,住院醫師納入工時保障一直是醫事司的目標,已經透過衛生局去督導考核,醫學中心為了每周88工時也是竭盡全力,延長的工時要從32小時變24小時,王宗熙表示,如果允許可以彈性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