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9

賺小利 攤風險 麻將桌玩分租

#地方 #台北 #賭博 #麻將 #麻將桌 #分租

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北市警方日前在西門町破獲1家麻將協會,提供場所讓客人賭博,警方深入清查後,發現股東組成十分複雜,追查原因,竟是因為景氣不佳,協會負責人仿效國外賭場,將每張賭桌以每月2萬元租金,「外包」租給別人,承租者自行揪客,盈虧自付,業者私下說。台北房租水電跟人事成本都高,一切都是為了減低開銷和風險,才形成特殊的怪現象。

麻將協會因應不景氣,仿效外國賭場出租麻將桌。(中時)麻將協會因應不景氣,仿效外國賭場出租麻將桌。(中時)

麻將協會為躲避查緝,打牌時都以點數卡支付。(陳鴻偉翻攝)麻將協會為躲避查緝,打牌時都以點數卡支付。(陳鴻偉翻攝)

大台北地區有不少打著推廣交流之名,暗中聚賭的麻將協會,上門賭客要填寫資料成為會員,打麻將時,先以現金兌換點數卡,打完再換回現金,警方雖然多次查抄,但移送地檢署、法院後,常因為證據不足舜不起訴或判無罪,因此,這些協會屹立不搖。

經營過類似協會的方董指出,麻將協會的「包桌制」是最近1、2年興起的作法,早年,協會原是老闆獨資,但近年受成本考量及警方取締影響,生意不好做,加上現在的麻將能打較大金額的A咖越來越少,才會有此一新型態的經營方式出現,概念就是從國外賭場而來。

方董透露,一般麻將協會至少可擺10張桌子,1張以每月2萬租人,租5張出去,大概就能打平,更重要的是,如果被抓,賭客的社維法罰金通常是8000元,過去按照行規,這筆錢須由業者支付,現在包桌後,就是別人的事了,對負責人來說,「賺得比較少,但相對安全穩定。」

目前承租3張賭桌的小林則說,這門生意有賺頭,他認識很多朋友愛打麻將,但臨時不一定找得到咖,透過他來整合,根據每個人收入、個性、時段的不同進行調配,大家皆大歡喜;小林透露,1天只要能喬出2桌,每桌打個4圈,1天至少能賺3000元抽頭金,7天就能回本了,很多做偏門的,現在沒什麼搞頭,大家就租幾個桌子過活。

警方表示,麻將協會掛羊頭賣狗肉,不管是何種經營方式,只要有賭博行為,一定嚴格取締,並透過密集臨檢、取締,讓這種協會有所收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