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6

電梯達人募集令 成為官方團隊趁現在

#地方 #老公寓 #電梯 #都更 #建築師 #營造廠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鼓勵市民於公寓加裝電梯,首創招募業界好手組成黃金團隊來幫助大家,招募期間自即日起到2月4日截止。未來市民可以透過市府公布的黃金團隊名單迅速找到施工團隊(建築師及營造廠),讓市民不再傷腦筋,並協助更多老舊公寓完成加裝電梯的流程。

尋找業界達人組團隊,提升改建速度又能媒合工作創造雙贏。(新北市都更處提供)老公寓莊電梯(新北市都更處)

都市更新處王玉芬處長表示,新北市公寓增設電梯在長期推廣下,詢問的電話熱度一直居高不下,更新處現行也已有整建維護輔導團隊協助民眾整合及申請經費,只要民眾有意願,行政程序一直不是問題,但補助經費核定後,民眾卻向更新處反映廠商難覓,可能多處奔波探詢仍無法找到施工廠商,造成開工時程拖延遲緩。

台灣目前電梯廠商、建築師及營造單位都是既有的產業,對於電梯裝設並不陌生,但是過去並沒有接觸老舊公寓裝設電梯的機會,民眾無從得知接洽方式,廠商也擔心還要負責跟市府申請、溝通、整合民眾意願等程序麻煩,其實這次招募的黃金團隊僅需負責施工,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工程單純、施工期短,再者依目前電話諮詢案量大幅度增加的結果,預估未來申請量不容小覷,成為黃金團隊也將為民間營造廠、建築師及電梯廠商開創不一樣的藍海商機。

都市更新處發展科洪宜萍科長補充說明,目前已接獲不少建築師事務所及營造廠分別來電詢問報名事宜,少部分的廠商雖表達參加意願,惟尚未找到願意合作報名的另一半,洪科長提醒有意願者要把握時間儘速報名,黃金團隊招募程序已開放受理報名,第二階段將於2月份將辦理公開遴選程序,遴選完成後市府將公布黃金團隊名單,未來市民即可直接洽詢施工團隊施工,減短尋覓適當團隊的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