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51

別讓家成了長輩的危險地 浴室無障礙最重要

#居家 #無障礙浴室 #拉門 #扶手 #防滑磚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浴室與廚房是家中最容易發生危險的兩個地方,尤其家中有年長者,浴室的安全更要格外注意,如何將浴室變得安全又便利,就要參考無障礙浴室的規範,只要掌握幾個無障礙浴室的原則,年長者使用浴室不再是一大障礙。

目前台灣對無障礙浴室的觀念還不普遍,乾濕分離的淋浴間是最基本的需求。(好房網資料照)

8.乾濕分離的浴室是必要選項。
 
浴室的目的是要讓每個使用者可以輕鬆又安全的使用,然而普遍觀念總希望浴室要美輪美奐,更要有高級設備與漂亮的拋光磚,這種浴室雖然好看,卻隱藏使用上的安全疑慮,尤其家中有長輩,這樣華而不實的浴室反而會造成危險。

浴室首先要有基本的扶手外,還需要有防滑地磚將安全規格做到最高。此外浴室的門檻要做成斜面方便輪椅進出,而門框實內至少要有80公分。門框材質可改為不鏽鋼材質並噴漆處理,以防長時間輪椅撞擊造成門框損壞。浴室門的設計要捨棄傳統推門式,改為拉門可以方便輪椅者使用。

無障礙浴室內部不要設置浴缸,改為淋浴設備,淋浴間也採用拉門,但淋浴間的拉門不可以設置門檻,地面部分不要設置水溝,改以斜面排水貼磚,如此就能讓年長者或使用輪椅者輕鬆使用,既輕鬆又能保有安全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